gossip_o

想晒着太阳撸着猫。

【弘杨】以友之名 03

*借梗电影《one day》

 

*极度ooc预警

 

*最终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·重逢

自从那次争执之后,两人再也没有联系。

 

黄子弘凡依然给别人当着枪手,只是在盘算着合约什么时候能到期;高杨在出事之后收敛了不少,除了模特,也有在学着表演,用他自己的话说,就是“多门手艺多条路”。

 

当然,高杨的桃花始终没有断过,但也没再出过什么岔子。

 

看起来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走。

 

他们再相见是在老同学的婚礼上,被安排在同一桌,中间却隔着几个人。等新郎新娘敬完酒,大家也都自顾自地闲聊、吃饭,婚庆主持人cue着流程,做着看似热闹但又尴尬的互动游戏。高杨努力克制还是没忍住哈欠连天,被黄子弘凡全都看在眼里。

 

黄子弘凡不着痕迹地走到高杨位置旁边,拿了两杯香槟往阳台方向举了举:“去那边待会儿?”

 

高杨用上目线看了黄子弘凡一会儿,从他手里拿走一杯酒,还顺了一整瓶,起身走向阳台。

 

按照同学家的婚嫁习俗,酒席安排在了晚上。从酒店阳台望出去,楼下一片车水马龙,厅内也热闹非凡,唯独夹在中间的这处阳台安静得不像在同一个时空。

 

还是高杨打破了沉默:“你今天穿的不像你的风格啊。”

 

黄子弘凡低头看了一眼身上的衬衫,手上还搭着西装外套,确实不是自己平时的黑泡风格:“毕竟人家结婚,我不能穿的像来砸场子的吧。”说完摊了摊手。

 

高杨没崩住笑了,黄子弘凡跟他对着笑,两个人最后直接坐在地上靠着阳台的围栏把手里的酒喝光。

 

高杨又给黄子弘凡添了杯酒:“你最近怎么样?有什么心仪的人或者事吗?”

 

“你别打趣我了,你还不知道我?”黄子弘凡没直接回答他,“我不寂寞,我只是……嗯,有点孤单。但这也不太重要。”

 

高杨表示接受这个说法,黄子弘凡接着说:“前两天我的一首歌被一个歌手看中了,署我的名字。”

 

“我说什么来着,我就说你会成功的!”高杨有些兴奋,却突然收声,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请帖,“我也有事想告诉你。”

 

黄子弘凡看着他手里的请柬,迟疑了一会儿才接过来,打开看到高杨的名字和一个他没听说过的名字并排写在一起。

 

“婚礼?7月14日?”黄子弘凡挑眉看着高杨,“这么着急吗?”

 

“订婚。”

 

“恭喜你,你找到了一个好姑娘。”黄子弘凡伸手抱住了高杨,使劲忍了又忍才没让眼泪掉下来。

 

高杨心里有些失落,他以为会看到黄子弘凡失落的眼神,没想到收到了他的祝福,反而自己失落不已。

 

仿佛为了掩饰什么,黄子弘凡又往杯子里添满了酒,随意地坐在地上。高杨走过去紧挨着他坐下,他听见黄子弘凡说:“高杨,你会是一个好丈夫。”

 

“你真的这么想?”

 

“我毫不怀疑。”黄子弘凡对上高杨的目光,想把自己的祝福传达得更真挚一些。但是他一看到高杨的眉眼,之前做的心理建设全都崩塌了。

 

“我很想你,黄子。”他听见高杨说。

 

“我也是。”说完便揽过他,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。

 

唇没有离开肌肤,像是自言自语:“高杨,你别再玩消失了,我真的很想你。”

 

高杨任他揽着自己,抚上黄子弘凡的脸:“不会的,只要你不消失,我也不会消失。”说完手一用力,让黄子弘凡的脸偏向自己,吻上了他的唇。

 

不带情欲的,失而复得的。

 

两人靠在一起很久没有说话,黄子弘凡叫了高杨的名字,高杨说:“我们该走了。”

 

“嗯,走吧。”

 

订婚宴的前两天,高杨收到黄子弘凡的消息说他临时有事不能去现场了,高杨跟他讲没关系。

 

确实没关系,高杨对于这场姻缘并不放在心上。本来是没必要走到这一步的,谁知道那个姑娘偏偏咬定自己怀了高杨的孩子,如果不娶她,她会再让高杨经历一次事业的滑铁卢。

 

这个时候高杨才痛恨自己的不检点,却无他法。他没有向黄子弘凡坦白这件事,他那天在阳台,心说:如果黄子弘凡表现出难过失落的神情,哪怕只有一点,他都会告诉他,他不喜欢这个人,他觉得事实不该是这样的,他喜欢的是黄子弘凡。

 

可是黄子弘凡祝福了他,说他会是一个好丈夫,他失去了向黄子弘凡表白的最佳机会。

 

可能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缘分吧。黄子弘凡看着媒体上报道的高杨的订婚宴,只能这样自我安慰。

 

他身边不是没有人示好,甚至很多。但他觉得没有人能比得上高杨,虽然有时候高杨很渣,可是他知道他只是缺一个合适的海港。

 

他曾经以为自己会是高杨的海港。

 

现在看来高杨停泊在了另一片港湾。

 

……

 

黄子弘凡在上海的工作室接到高杨电话的时候,他刚熬了个大夜,整个人还没太清醒:“什么?你在飞机上了?”

 

高杨拖着行李从到达口出来,四处张望。

 

黄子弘凡举着上面写着“高小羊”三个大字的牌子,朝他晃了晃。

 

“你写这几个字是认真的吗?生怕我找得到你?”高杨把牌子反复看了好几遍,嫌弃之情溢于言表。

 

“你知足吧!我通了宵还没好好休息就被你叫过来接机,有个牌子给你不错了。”

 

高杨看到黄子弘凡眼底的黑眼圈实在是重,便识趣地闭麦了。

 

“你不是刚订婚?怎么抛下未婚妻跑到上海找我?”黄子弘凡一边开车一边找话题。

 

“掰了。本来也不是你情我愿的,简单说,就是那个女生找接盘侠,我十分不幸地被她选中了。”高杨捏了捏眉心,“不过好在在结婚前,真相大白了。”

 

“没想到啊高杨,你也会有这一天。”黄子弘凡一扫睡眠不足的阴霾,语气都轻快起来,“这就叫报应。”

 

“这么长时间没见了,你见我第一面就说这个?”高杨碍于黄子弘凡在开车,没上手打他。

 

两人到了黄子弘凡的公寓,高杨打量了一下装潢和日用品,没有第二个人在这生活的迹象,这个认知让高杨很满意。

 

“对了,一会儿有个朋友的演奏会,你跟我一起去看?”黄子弘凡边换衣服边问高杨。

 

“什么朋友?”

 

“emmm……男朋友?”

 

“!!!”高杨吃惊地瞪大了眼睛,“你怎么从来没跟我说过?你不是说你一直都是一个人的吗?”

 

“你也是要订婚了才告诉我的啊,我还需要事事跟你报备啊?”黄子弘凡没意识到自己说的这句话有多酸,高杨因为黄子弘凡有男朋友这个消息对自己冲击太大,也没听出他那句话里的酸味。

 

“去不去?”

 

“去!”

 

当他们来到表演现场,黄子弘凡指着台上调试钢琴的那个男生说:“他是个很棒的演奏家。”

 

来的路上高杨已经冷静下来,想想之前自己的种种作为,确实没什么立场让黄子弘凡一直等他。是他错过了黄子弘凡,怪不得别人。

 

“嗯,你的眼光肯定不错,我也相信他会演奏得很好。”高杨停顿了一下,“虽然我学的是声乐,但也很久没接触这些了,可能欣赏不来。”

 

“我是说,要不我还是去看个电影吧,然后回公寓等你。我觉得,我可能得赶明天的飞机走了。”

 

“这么着急?你没必要这么快走的。”黄子弘凡皱眉。

 

“可能有这个必要。”高杨耸了耸肩,“你别这么一副怜悯我的表情,公寓钥匙给我。”

 

黄子弘凡把钥匙递给高杨,叹了口气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干嘛道歉啊,去吧。”高杨接过钥匙,看着黄子弘凡走到台前利用高度差趴在台上仰头看着那个男生,那个男生蹲下身跟黄子弘凡交换了一个吻。

 

高杨后退了两步,转身离开了。

 

黄子弘凡靠在钢琴前看男生弹奏着将要表演的曲目,心绪却不在眼前人身上。他现在满脑子高杨失落的眼神,抿紧的双唇,以及无措抓住钥匙的手。

 

他跟眼前的男生说了句抱歉,解释了缘由,便一别两宽。

 

黄子弘凡沿着来时的路狂奔,祈祷着高杨直接回公寓而不是真的去看场电影。在他下天桥的时候,看到前方高挑的身形走得飞快,于是连忙三步并作两步敢上前去。

 

“等等!高杨!等一下!”

 

高杨回过头,黯淡的眼睛里又重新燃起了光:“阿黄?”

 

黄子弘凡还不等自己把气喘匀,紧紧地抓住高杨的胳膊:“我以为,我以为我把你放下了……”

 

没等他说完高杨就倾身吻住了他,黄子弘凡扣住高杨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一吻毕,黄子弘凡擦干高杨脸上的泪水:“你哭啥,我憋屈这么久都没哭。你可不准耍我啊,听到没。”

 

高杨破涕为笑:“我不会的,阿黄,我发誓。”

 

“嗯,我相信你。”

 

FIN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完结啦!当初开这个坑的时候公司还没正式复工,结果没想到刚开坑工作就忙了起来……

拖更这么久实在是不好意思。。。

其实我看前两篇文热度并不高orz,一度不想写了(可能我太玻璃心……),但是还是有小可爱说等我更新(谢谢姐妹看得起我!),就想说还是有始有终吧。

 

这篇文章主要是借鉴了《One Day》这个电影,我大二时候看完这个电影就爱上了,那个时候还没get到安妮海瑟薇的美……电影结局是女主出车祸了,当时真是让我郁闷了好久。男女主各种错过最终好不容易走到了一起,却没有一个幸福的结局。

 

生活总是遗憾的,但是同人文的结局我们可以自己写呀!所以两个小朋友的结局必定是happy ending!

 

让我们祝福他们吧~


评论(2)

热度(8)